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上半年30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7.6%
  • 2020-07-22 09:5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促投资稳投资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民生保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近日走访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30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比增超38%;其中,5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全省居首。

  301个市重点项目 完成年度计划57.6%

  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项目301个,总投资376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为1000亿元,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和年度投资计划均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我市30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3%,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7.6%,总体达到序时进度。其中,15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49.19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57.3%;14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111个顺利开工,占比76.6%,完成投资226.82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57.9%。与此同时,我市5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1.35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1.1%,完成投资进度位列全省第一。

  基础设施工程 发挥拉动投资主力作用

  从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来看,基础设施工程有效发挥了拉动投资的主力作用,上半年完成投资349.83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的60.7%,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6.6%。其中,环保工程进度较快,助力我市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通项目加速推进,我市内外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完善,为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此外,产业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79.1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6.3%。民生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14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5%。

  新增60个重大项目 为稳投资提供支撑

  今年来,我市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公共服务领域短板问题,积极谋划了一批补短板项目,并加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力争尽快启动建设。近来,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等60个建设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已新增纳入今年重点项目管理,总投资4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进一步为我市稳投资提供有效支撑。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