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不停歇
  • 2020-05-04 10:2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五一”假期,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工地上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开足马力,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潮汕环线项目主线成型

  春夏之交,天气日渐炎热起来。西环山一号隧道是在建潮汕环线项目的四个隧道之一,也是隧道中最长的一个。为了在6月中旬能实现左洞贯通,五一假期,施工单位安排了开挖工、混凝土浇注工等班组持续推进作业。记者看到,潮湿闷热的工作环境,让每名施工人员汗流浃背,汗滴不断从安全帽所遮盖下的发梢流出。

  为如期完成关键线路的施工节点,广东省交通集团潮汕环线项目汕头段2000多名生产一线施工人员节日期间依旧坚守在施工现场,为能顺利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日夜奋战。据了解,潮汕环线项目主线已经成型,其中路面工程已完成交验桥面56%的沥青中面层覆盖,汕头段从西胪互通到陇田段已完成单侧38公里的沥青中面层铺设;控制性工程西环山一号隧道单洞长度5313米,右洞设计长度2620米,已于年初贯通;左洞设计长度2618米,剩余400米,预计6月中旬实现双幅贯通。另一控制性工程榕江特大桥主桥全面进入上构钢箱梁悬臂吊装施工阶段,主桥钢箱梁预计6月底合龙。

  汕湛高速汕头段24小时不停工

  我市另一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汕湛高速汕头段也正处在冲刺通车目标的关键阶段,“五一”小长假,汕湛高速汕头段2628名参建人员发扬劳动精神,抢抓晴好天气赶进度,全线铺开132个作业面,推进路基、桥梁工程收尾交验,路面水稳、沥青摊铺,以及交安、机电工程安装和配套房建设施的建设。

  据项目建管部部长何值勇介绍,汕湛高速汕头段整体建设完成85%,土建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关键是确保路面水稳层及时完工,保证后续的沥青摊铺,以及交安、机电工程安装有充足的工作面连续施工。“我们正在开展保通车120天劳动竞赛活动,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成立包保小组,各责任包保小组紧盯现场,根据沥青摊铺路线,督促各单位配足资源,24小时不停工,为沥青摊铺留足时间。”

  汕汕铁路站前六标全线主体施工

  目前,汕汕铁路站前六标正进入全线主体施工大干阶段。该标段位于我市潮阳区、濠江区境内,线路起自潮阳区海门镇,与沈海高速并行向东北行进,跨越337省道、中信大道、疏港大道、濠江水道至汕头湾隧道起点,由此转向北行穿过汕头湾引入既有广梅汕铁路。五一期间,中铁十四局汕汕铁路六标500余名参建人员放弃休息,铺开7个大作业面,全力以赴推进1号和2号拌和站大临场地、盾构始发井、濠江特大桥桩基、隧道进口路基土方开挖、隧道2号斜井临清表等工作。

  汕汕铁路站前六标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顾升启告诉记者,5月份的关键性节点是汕头湾隧道矿山段隧道正洞开挖,以及盾构始发井搅拌桩及地连墙施工。为推进施工进度,项目部正如火如荼开展以“战疫情保安全、保节点”为主题的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确保节点任务顺利完成。

  (记者蔡晓丹 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