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今年建设重点交通项目61个,计划完成投资173亿
  • 2020-03-20 10: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建设重点交通项目61个,总投资86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9个,新开工项目32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3亿元。为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近阶段来,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抢抓进度,全力推进各个项目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围绕员工返岗上岗难、原料供应及运输难、防护物资紧缺等重难点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协调不同在建项目采用联合专车或包车形式组织工人返岗,汕湛高速和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便联合组织到四川、山东接工人返岗。同时,组织各项目联合统筹做好工种转班和跨区域调配班组,并联合外购地材,通过海运克服陆运障碍,降低成本,包括从福州运石料,从辽宁运河砂,从南沙港运水泥等。

  目前,汕汕铁路、汕湛高速、潮汕环线、海湾隧道、牛田洋快速通道、金砂西路西延等6个重大交通重点项目在2月10日起相继复工后,多工点、多工序全面铺开建设,步入正轨。

  汕汕铁路主线11个施工工点铺开建设,包括控制性工程汕头湾隧道盾构始发井开始施工;5处关键工程——大南山1号隧道1号斜井掌子面超前钻孔作业,大南山2号隧道出口段实施仰拱和二衬施工,跨S337省道大桥实施桩基施工,潮南站特大桥正线14号墩的桩基施工,练江特大桥454号墩桩基施工;5处大型临建——5标段的1号、2号拌合站施工,制梁场土地平整,6标段1、2号集中场地拌合站及钢筋加工场建设。

  汕湛高速汕头段进入了通车冲刺阶段,1900多名参建人员分赴65个施工点作业,潮阳北互通、港后练江特大桥等关键工程节节推进;河溪特大桥等27座主线桥贯通,3座隧道全部双线贯通。汕头段累计完成投资66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1%。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已全线复工,到岗参建人员2400名,控制性工程榕江特大桥主桥开始首段钢箱梁吊装,同时迎来了主塔封顶施工的“倒计时”阶段。金浦互通、西环山1号隧道、华阳互通、牛路互通等关键工程加快作业。汕头段已有约40公里路段单幅贯通,桥面施工完成18公里、铺设水稳层4.5公里。

  还有,汕头海湾隧道工程盾构隧道掘进工作有序推进,东线隧道计划今年5月初贯通;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主墩到3月18日已完成26根桩基灌注,棉田互通、金凤西互通、南岸拌和站、桥梁基坑开挖及软基固化等加快施工。金砂西路西延工程参建人员已达400人,西港互通完成290根桩基灌注。

  为迎接2021年汕头亚青会、提升百姓出行质量,今年我市还将加快启动一批城市建设项目,包括5个中心城区国省道环境品质提升项目、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环境品质提升项目以及礐石大桥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同时,汕头高铁站、汕头疏港铁路、汕漳铁路、海滨路西延工程正在优化方案,争取尽快推进相关工作。另外还有国省道路面改造项目共8个,总投资8.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6亿元,正陆续开工;国省道市政化改造项目7个,各区加快开展设计,力争6月份逐步开工。

  为确保工程施工品质,市交通运输局按“六个100%”要求做好管理,从招投标到建设全过程加强监管,并从源头把控,驻场设计,对施工单位的人员、设备提出严格要求。建立黑名单,对设计、施工质量、进度、服务差的单位,坚决禁入汕头市场。

(记者蔡晓丹 摄影陈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