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156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 2020-03-03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连日来,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中山东路(新津河-莲凤路)道路桥梁及配套工程、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等一大批重大引领性工程渐次复工、加快建设。记者昨天从市发展改革局获悉,阶段来,我市多措并举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夯实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后劲。截至3月1日,全市156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累计完成投资45.76亿元;145个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已开工60个,累计完成投资38.84亿元。

  重点项目是经济稳中求进、发展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发挥着增动能、补短板的关键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发展改革局对全市156个在建重点项目和145个新开工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摸查项目复工安排和工人返岗人数,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及时上报市重大项目总指挥部。同时,落实防疫物资配备、原材料供应和引导工人返岗等保障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开工。

  在建重点项目次第复工后,该局紧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等引领性工程,完善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1+3”机制,即1个机制:总指挥部工作机制,以及3个制度:市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工作任务落实清单制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建立了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容缺审批”加快审批速度,力促亚青会场馆、汕头至汕尾铁路、榕江关埠引水工程、广澳港铁路、汕头海湾新区南滨片综合建设等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为了推动新开工项目早开工,引投资活水,补发展短板,市发展改革局还计划适时组织一批有代表性、前期成熟的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抓项目、稳投资的热潮,进一步突出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疫情结束后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