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关于申报追认章吟春同志为烈士的公示
  • 2022-11-29 09:46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
  • 【字体:    

  汕府〔2022〕109号


  经查证相关党史记载,章吟春同志于1911年出生于南澳县后宅镇三格池边(现户籍地南澳县后宅镇北面村),1927年参加南澳渔民革命,1928年在南澳县云澳镇经徐海同志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前往潮普惠革命根据地大南山学习。1929年被派往潮安县浮洋、鹳巢一带从事地下革命活动。1930年10月30日在潮安鹳巢参加革命期间因叛徒出卖被捕,三天后在汕头英勇就义(即于1930年11月3日在汕头遭敌人杀害)。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革命烈士褒扬条例》《广东省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和《汕头市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的有关规定及要求,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追认章吟春同志为革命烈士的申报程序、申报材料进行初核、复核;汕头市烈士评定联合审核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票决通过,并经市政府审核,章吟春同志参加革命、被捕及牺牲情节符合《革命烈士褒扬条例》(国发〔1980〕152号)第三条第四款规定(因执行革命任务遭敌人杀害,或者被敌人俘虏、逮捕后坚贞不屈遭敌人杀害或受折磨致死的),拟向广东省人民政府申报追认章吟春同志为革命烈士,现予以公示。

  如对追认章吟春同志为革命烈士有异议的,请以书面形式向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反映情况必须使用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匿名信函不予受理。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12日(10个工作日)

  通讯地址:汕头市长平路金晖北街1号

  联系电话:0754-87288007



  汕头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