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关于公开选聘第三届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 2022-05-14 11:23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司办〔2022〕20号


  为进一步发挥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的政府法律顾问和参谋助手作用,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公开选聘第三届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专家委员的名额及任期

  本次向社会公开选聘专家委员若干名。专家委员实行聘任制,任期5年。

  二、专家委员的主要职责和报酬

  受聘专家委员是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受汕头市人民政府聘任,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的内容履行职责,市政府的依法行政制度建设、行政程序制度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复议、重大合同拟定等工作提供咨询意见、建议。

  专家委员履行职责,市政府将给予适当咨询费和交通、住宿费等补贴。

  三、专家委员必备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政府法制工作;

  2.受过系统的专业教育,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并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声誉;

  3.身体健康,首聘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任职的最高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

  (二)新聘的下列专家委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教师、研究人员,应当具有教授(研究员)职称,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承担过省级以上研究课题,未受过本单位处分;

  2.行政机关、政法部门人员和其他人士应当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10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办理过本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3.律师等法律实务工作者,应当具有法律执业资格证书,执业年限不少于10年,且本人及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近三年内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四、报名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优秀法律人才踊跃报名,有意应聘者,请到汕头市司法局报名,同时提交以下资料:

  1.报名者个人的基本情况和履历情况(填写《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申请表》),申请表格可到汕头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antou.gov.cn)和汕头市司法局网站(http://www.shantou.gov.cn/sfj/)下载或前往汕头市司法局索取;

  2.报名者个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原件校对后退还);

  3.报名者个人认为能证实其符合委员条件的其他资料。

  上述报名材料一式两份,请于5月31日前迳送汕头市司法局(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市政府将对所有应聘材料进行审查,按照公平、公正原则择优聘任。

  报名地址:汕头市华山路16号汕头市司法局(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

  邮政编码:515000

  联系电话:0754-88988629

  附:汕头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申请表.doc


  汕头市司法局

  2022年5月14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