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健康提示
  • 2022-04-28 17:12
  • 来源: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全市“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提示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最大限度减少在途、流动风险。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在汕过节休假,确需离汕由所在单位严格审批。

  二、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从事高风险岗位职业,或从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汕,请提前告知所在单位或目的地村居(社区)、酒店,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后第1、3天做好核酸检测“3天2检”,并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从省外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汕,请提前告知所在单位或目的地村居(社区)、酒店,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从省内没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汕,提倡抵汕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防范聚集性风险。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游园展会、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50人以上会议活动的,举办方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提倡市民群众假期不聚集、不扎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自行举办或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请提前告知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遵循属地防控规定。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商场超市、餐饮机构、酒店宾馆(民宿)、酒吧KTV、上网服务、娱乐休闲、公园景区等各类服务场所和经营场所要规范设置“场所码”,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影剧院、演出场所、文化场馆、娱乐休闲、体育场馆、公园景区景点等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五、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最有效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积极接种加强针,更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朋友,共筑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4月2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