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春节慰问信
  • 2022-01-29 09:4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驻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项事业,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立下了不朽功勋。历史充分证明:人民解放军不愧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回望2021年,我们深深感悟总书记对汕头的关怀厚爱和如山重托,知恩感恩、砥砺奋进,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开启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深汕深度协作,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一批交通市政、能源水利、教育医疗、商贸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第三届亚青会组织筹备有序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展现新风貌,引侨聚侨惠侨作出新探索,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提质,乡村振兴打开了新局面,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稳步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的结果,是驻汕部队全体指战员大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望2021年,驻汕部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切实提升守边固防、练兵备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展现出新时代强军风貌。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视驻地为故乡,关心支持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安保维稳、军民共建、争创双拥模范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续写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新篇章。全市军队离退休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奋斗不止,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我们将一如既往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服务好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大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坚决当好驻汕部队强军建设的坚强后盾,持续巩固好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展望未来,前程似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军民携手,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汕头市委

  汕头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