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
  • 2021-12-31 09:3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强大力量,现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如下:

  一、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社会氛围

  各地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地各单位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综合运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驻汕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忠实履行使命,在参建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和拥政爱民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老红军、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作的重大贡献;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动人事迹,提升现役、退役人员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全社会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二、扎实做好拥军服务工作,主动帮助驻军官兵解决实际困难

  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积极做好拥军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研究拿出实际举措和倾斜政策,军地合力推动事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解决,进一步树立服务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跟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部队遂行战备执勤、科研实验、维稳处突等任务,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丰富拓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等形式载体,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深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与边海防连队结对共建,组织走访部队官兵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要重点走访慰问英雄模范人物、外出执行任务部队家属、生活困难军人家属、进藏入疆、守边戍边军人家属,同时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安置及军人家属安置工作,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激发官兵扎根军营、守边卫国、建功立业的政治热情。

  三、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着力完善优抚安置服务体系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维护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结合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集中解决一批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人家庭困难救济等实际问题,及时足额发放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义务兵家庭优待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等资金,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鲜明立起尊崇导向。要落实老红军、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等优抚政策,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提供就业扶持、物质资助、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服务,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爱。

  四、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增强军人军属及优抚对象荣誉感、自豪感

  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慰问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志愿者队伍的拥军热情,把拥军优属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对节日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对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等走访慰问,充分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要深入驻军基层和任务一线部队看望慰问,广泛开展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等活动,借助报刊、广播、电视、手机等载体向广大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送上节日祝福,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

  节日期间,各地各单位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要求,坚持“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进一步形成拥军优属工作的新风尚、新气象。在组织走访慰问、开展相关活动时,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减少就减少,能合并就合并,尽量组织线上会议、网上慰问,确有必要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合理控制活动规模,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场所、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