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建议
  • 2021-09-12 10:1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11日16时,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汕头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抵汕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加强主动排查,及时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来(返)汕人员,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

  四、市民朋友请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汕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六、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少聚集,不扎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1日

  我市核酸检测、发热门诊、各区县疾控中心电话可详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NbE1Mgmml3Rgz0HppgOEg

  个人防护不放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