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委第十一轮第二巡察组向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7-27 16:40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近期,市委第十一轮第二巡察组向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副市长赵志涛出席并作了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应雁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十一轮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平涵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李珩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6月8日,市委第十一轮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对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赵志涛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并要求市政府机关党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整改,围绕主责主业抓整改,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整改,围绕队伍建设抓整改,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狠抓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和作为,进一步推动办公室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平涵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忠实履职,政务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为市政府高效良性运转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组领导地位不突出,“三服务”理念贯彻不全面;理论武装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明显,队伍建设不严实;主动作为意识不浓,履职尽责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内部管理不到位。建议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履行好职责使命;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政府运转中枢和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应雁同志传达了7月1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强调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要全盘认领、诚恳接受,按照责任清单时间节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防止层层推卸责任,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以上率下、亲抓亲改,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切实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李珩同志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对问题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马上整改,切实把反馈意见和有关建议转化为提升市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水平的动力;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即刻落实整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以务实求真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并将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强化机关工作纪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市政府办公室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三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燕玉,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罗海源,市政府办公室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