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致全市企事业单位2021年返岗复工的一封信
  • 2021-02-22 19:10
  • 来源: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市各企事业单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在此,我们向所有参与和支持汕头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节后返岗复工工作,请各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加强动态摸排。各企事业单位正式返岗复工前要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假期旅居情况进行摸排,建立人员名单台账,逐一开展体温、异常症状等监测和健康码核验。1.高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来(返)汕,所在地区疫情结束或列为低风险地区方可来(返)汕。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暂不来(返)汕;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近14天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所属街道(镇)登记报备,如实提供14天活动轨迹和相关情况,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2.低风险地区。春运期间(即日起至3月8日),跨省返回我市农村地区的返岗复工人员,须持有7日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各企事业单位返岗复工前要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新冠肺炎科学预防及应对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干部职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味觉嗅觉失灵等异常症状的,须督促其在采取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认真做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切实做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测温仪、防护服、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总体防控物资储备数量必须满足本单位一个月满负荷使用。设立集体宿舍的企事业单位要设立独立的隔离区域。加强对办公区、厂区、食堂、室内休闲区等环境消毒,做到“进门量体温,人人戴口罩,重点区域定时消杀,环境卫生无死角”。
  四、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四个一”。认真制定一套返岗复工方案、制定一个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一次全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一次设备安全大检查,确保返岗复工安全、稳妥、有序。感谢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火墙”。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1年2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