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各密闭场所持续加强防疫措施
  • 2022-10-06 09: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庆期间,市民外出、聚餐增多,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电影院、健身房、火车站候车厅发现,各密闭场所均持续加强防疫措施,强化测温、查码、验卡、人流疏导等工作,为市民正常出行、娱乐休闲“保驾护航”。

  电影院人流量较为密集,也是重点防疫场所之一。昨天下午,记者在合胜影城看到,影城入口处的测温台上摆放着免洗洗手液、酒精等消杀用品,供工作人员和市民使用。检票口有工作人员值守,要求市民佩戴好口罩,使用场所码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在各观影大厅,工作人员再次提醒观众要全程佩戴好口罩。“这几天去了好几家电影院观影,防疫措施都挺到位的,亮码、测温、要求佩戴口罩等环节检查得很认真,我们都会积极配合,防患于未然。”带着家人前来观影的市民谢先生说。

  合胜影城经理陈龙向记者介绍,每场电影结束后保洁人员都会对影厅通道和内部区域进行消毒,此外,影城每天开业和结束营业时也会进行全面消杀。“我们每天还会对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检查,目前员工已经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也是对市民的安全负责。”陈龙告诉记者。

  假期除了要填饱肚子,还要“迈开步子”。来到位于市区嵩山路的一家健身房,才走到门口记者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入门客服台下方贴有提示入内需测温、扫码等防疫要求的海报。教练肖阳告诉记者,健身房营业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早中晚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毒,运动器械旁还配备了消毒酒精,对器械实行实时消杀。“扫场所码、测温都是‘标配’,但运动过程不大适宜佩戴口罩,因此我们有工作人员轮流巡场,温馨提示顾客保持1到2米以上的距离,不要在同一器械旁边聚集。”肖阳说。

  “各位旅客,进入车站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和身份证验证。”火车站是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刚走进汕头火车站广场,便听到站内大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乘车温馨提醒。所有进站旅客及工作人员均严格按照规定佩戴了口罩,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及安检后进站候车。

  进入候车厅,记者看到,不时有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对座椅、地面进行消毒,还有工作人员来回巡逻,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国庆假期客流较大,我们增设了广场巡逻人员6人,设立应急小分队6人,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处置应对突发情况。”汕头火车站地区综管办工作人员林伟虹告诉记者,火车站还加密消杀频次,紧抓重点,严格落实每日定时及随机消杀,确保完成5次消毒通风,避免出现“二次”交叉污染。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