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截至2022年5月11日24时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2022-05-12 09:58
  • 来源: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5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例,湛江报告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深圳报告1例,湛江报告1例。全省新增出院17例(境外输入2例),目前在院213例(境外输入23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5例(境外输入4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01例(境外输入148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广州报告,均来自马来西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1例,广州报告5例,4例来自马来西亚,1例来自泰国;深圳报告10例,9例来自中国香港,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珠海报告1例,来自中国香港;佛山报告4例,均来自法国;东莞报告1例,来自马来西亚。

  截至5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4765例(境外输入9332例),其中确诊病例7235例(境外输入3866例),无症状感染者7530例(境外输入5466例)。

  5月11日0-24时,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提醒市民


  一、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三、省外或省内发生疫情的城市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汕,抵汕24小时内主动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内未发生疫情的城市来(返)汕,提倡抵汕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在没有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属地村(社区)、酒店或工作单位,并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诊治,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年5月4日,市卫生健康局调整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名单如下:


图片



2021年1月13日,市卫生健康局调整全市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如下:


图片



2021年10月10日,市卫生健康局公布全市指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名单如下:


图片



2022年2月28日,市卫生健康局调整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名单如下:


图片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汕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