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和我的祖国】鮀城“盛装”迎国庆
  • 2019-09-29 10:5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中山公园盛装迎节日。汕头日报记者 方淦明

小公园开埠区“打卡点”。 汕头日报记者 方淦明

合信星湖城自发组织“我和国旗同框”主题活动,用国旗渲染整个园区,吸引物业员工和社区居民纷纷来到国旗前合影留念。汕头日报记者 柯晓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社会宣传活动,在中心城区设置一批国庆主题“打卡点”,并在部分主干道悬挂起国旗、灯笼,设置庆祝横幅、标语,以满城“中国红”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昨天,记者巡城看到,目前各国庆主题“打卡点”以及“国旗路”已基本设置完毕,全城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寄托着汕头市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在时代广场,一座花团锦簇的大型绿化雕塑已布置完毕,国旗、天安门、鲜花等元素洋溢着节日气氛,“向国旗敬礼”“奋进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字样更是吸引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在开放广场靠中山东路一侧,同样搭设了由鲜花、背景板构成的“打卡点”,特区“升腾”标志、列车、白鸽等元素彰显汕头经济特区拼搏奋进、积极向上的发展之路。在夜间的人民广场,不少前来散步的市民正争先恐后与纪念绿化雕塑合影,五颜六色的鲜花和背景板与人民广场的灯光共同将鮀城夜色装饰得更美丽迷人。

除各大广场外,中山公园、儿童公园、双泉公园、礐石焰峰景区、合胜百货文化广场、高铁站站前广场等人流密集、环境优美、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也设计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向国旗敬礼”主题“打卡点”,市民可前往“打卡点”合影留念,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自己和家人留下一份特别的记忆。

除了国庆主题“打卡点”,我市还在市区部分主干道统一打造“国旗路”,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为鮀城添色,营造出激扬奋进的国庆氛围。在长江路合胜百货前路段,道路一侧红旗整齐悬挂,与合胜百货门前鲜红的“向国旗敬礼”主题雕塑遥相呼应,倍显喜庆热闹。在海滨路,两侧的灯杆上红旗耀眼,在夜色里与璀璨的城市灯光相得益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据悉,金砂路、黄山路、迎宾路、榕江路等路段都已打造出一条条振奋人心的“国旗路”,让“中国红”闪耀鮀城。

在小公园开埠区,古老的骑楼也插上了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国旗迎风飘扬,成为老城的靓丽装扮。在龙湖区政府前,一盏盏鲜红的灯笼吸引眼球,象征着汕头市民越来越红火的幸福生活。此外,不少机关单位前也早早挂起国旗和庆祝横幅、标语,自发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之情。在合胜百货内,记者看到一些商家也挂起一面面小红旗,既成为别具一格的装饰,也为人流密集的商业综合体营造出更浓烈的节日氛围。

(记者 陈欣琪)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