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出台《汕头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5年)》
  • 2015-03-06 18:17
  • 来源: 市卫生计生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计生局
  • 【字体:    

为适应汕头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市以及“汕潮揭”同城化的新形势,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全市医疗事业均衡发展,巩固和发展粤东区域医疗服务中心的地位和作用,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汕头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现状和发展形势,明确了五年规划的发展目标、要求、任务,指出到2015年,全市达到每千人口床位数4张,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1.88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力争达到2.1人,使医疗服务供给与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相适应。

《规划》以居民的实际医疗服务需求为依据,以保障居民健康为中心,以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落脚点,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实行属地化和全行业管理。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明确二、三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服务网络的组成机构和服务功能,构建紧密的分工合作关系,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行两级服务网络配置,即二、三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层医疗服务网络;在农村建立以二、三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站(室)为基础的服务网络,使我市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层次清楚、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齐全,效益显著的目标。

    《规划》明确到2015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设置规模,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医疗机构,形成多种所有制形式的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办医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