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数字文化馆全新升级!“线上+线下”功能等你来体验!
  • 2020-10-16 09: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了更好地报道馆务,传播潮汕文化

汕头市文化馆对数字文化馆

进行全面的更新升级!

经过精心打磨

将呈现给市民朋友们全新的交互体验!

汕头数字文化馆二期项目

在一期基础上

优化了线上和线下的功能和体验

线上优化了网站、微信平台

小程序的功能设计

线下增设了三台数字设备

供市民点击浏览

线上线下交互体验全面升级

就等你来参与了!


官方网站

获取文化信息,预约文化活动

浏览非遗信息,观看线上慕课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线上惠民

△网站首页呈现汕头市文化新闻资讯,市民可一键浏览,尽知文化事


△网站上的非遗版块,呈现汕头市内的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还有线上文化展厅可供市民线上观展



△文化馆举办的文艺演出、公益培训班等文化活动都可以在网站上直接预约



△网站的数字资源库链接文雅慕课、名师讲坛、国家公共文化云,可供市民线上学习充电


       汕头市文化馆网站分为馆务公开、工作动态、公共文化、老妈宫戏台、非遗保护、数字资源库等几个版块,市民不仅可以在上面浏览文化信息,还可以预约惠民演出、文化活动。

    


微官网

以微信为载体

以平台为支撑

方便市民快捷全面获取信息

       汕头市文化馆微官网搭载在“汕头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上,用户可以在手机端直观方便快捷的获取文化信息,可以及时进行活动预约,也实现了馆内信息资讯的统一、资源共享、互联互通。

       


全民艺术普及资源

资源为本

内容为王

方便市民进行艺术学习

       本次数字化升级,通过名师讲坛和文化慕课的建设,加快优质文化资源的建设与应用,促进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建设,为我市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视频资源,凸显“文化+数字”的核心价值和意义。



线下交互式体验

24小时自助服务

提供全方位数字信息文化服务

       “歌德文化一体机”位于汕头市文化馆一楼大厅。作为一款24小时的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歌德文化一体机”可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数字信息文化服务。线下设备与基层服务平台互联互通,线上线下信息资讯可实现闭环,真正做到艺术普及,文化服务惠及百姓。

       文化地图展示汕头市整体文化建设点,整合文化馆总馆和各分馆的信息资源、服务资源,拓展多元化的服务渠道,对现有的文化管理流程进行完善和创新,开展基于互联网的文化馆总馆和各分馆的创新模式,深度挖掘总馆、各分馆的文化内涵,拓宽广大市民获取文化服务渠道,提供全面的文化指导和服务。


       为了使文化馆更加现代化、科技化、人文化,汕头市文化馆极具前瞻性,推动数字化建设二期项目,在一期建设基础上,继续继承和发扬文化馆优秀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充分依托文化馆资源,从体系化建设、数字服务功能、艺术资源建设、线上线下结合、传播应用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改建扩建,使文化馆真正做到以高雅艺术、文化服务惠及百姓。

       全新的线下交互设备,全新的文化体验,快来汕头市文化馆体验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