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2022年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飞行检查的结果公示
  • 2022-05-07 10:52
  • 来源: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确保全市农贸市场快检工作取得实效,提升我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2022年4月25日至4月27日,由市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人员和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各区(县)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进行飞行检查。本次检查对象为各区(县)局和农贸市场,检查内容包括快检工作的工作进度、资金的支出进度、试剂产品管理、抽样过程、公示信息、操作人员岗前培训、原始记录及问题样品后续处理环节等,督促各地落实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序号

检查日期

检查名称

区(县)

检查发现问题

1

2022.04.26

飞行检查

金平区

2021年市级专项资金未支出、原始记录未登记进货量、存在抽样人代签的问题、快检重点品种完成率不达标。

2

2022.04.26

飞行检查

龙湖区

存在抽样单日期填写错误。

3

2022.04.26

飞行检查

濠江区

原始记录存在检验员相互代签的情况、抽样单上进货来源不详、存在抽样人代签的问题、快检不合格问题样品销毁不完善、批发市场快检重点品种完成率不达标、对参加快检市场检查2次但没有形成记录。

4

2022.04.27

飞行检查

澄海区

检查市场未全覆盖。

5

2022.04.25

飞行检查

潮阳区

2020年市级资金未完全支出、部分检测结果(胶体金)拍照不及时、人员培训过程照片看不见实验操作,人员检验结果数据有修改,但未盖修正章。

6

2022.04.25

飞行检查

潮南区

部分检测结果(胶体金)无拍照记录、抽样单上进货来源不详、结果公示时间晚、快检人员实验操作不熟练、未对所有参加快检市场至少检查2次并形成记录。

7

2022.04.27

飞行检查

南澳县

原始记录有修改未盖修正章、抽样单上进货来源不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