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汕头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
  • 2022-03-17 11:40
  • 来源: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哨点防控工作,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汕头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全市20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参加会议。

012352.png

  会议传达了近期零售药店哨点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控形势,通报了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在明查暗访药店中发现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对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集体约谈警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泳麒同志对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压实哨点内部各级各岗位管理责任,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实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哨点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全面《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三是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巡查督导和整改落实机制,并加强员工培训。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贯与消费者引导,争取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五是加强内部人员管理,严防工作人员感染。建立健全全体员工健康监测机制,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严格遵守离汕返汕人员防疫管理要求。

  会议强调,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拟定于年底在我市举办,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要未雨绸缪,建立健全大型运动会期间防疫哨点应急响应及处置管理机制,强化哨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哨点的监管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