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强化自律 诚信经营 严守规范 确保安全——市餐饮业协会、美食学会向全市餐饮经营者发出倡议书
  • 2021-05-08 09: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为规范“五一”节日期间全市餐饮行业经营秩序、切实保障餐饮消费者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汕头市餐饮业协会、汕头市美食学会分别向全市餐饮经营者发出《餐饮服务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广大餐饮经营者积极响应倡议,树立卫生、安全、诚信第一的观念,强化行业自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共同维护我市餐饮行业良好形象。

  1、自觉强化法治观念、树立诚信意识

  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牢固树立守法经营的理念。

  2、尊重和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权

  坚持明码标价,不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标价格、虚报分量、强制交易,努力营造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的餐饮服务交易环境。主动向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的内容、规格、价格等有关信息,充分保障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

  3、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设施;完善经营场所的卫生条件和设施,做到卫生、整洁、安全,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不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不使用非食品级用具及包装材料。积极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的公众饮食消费环境。

  4、积极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餐饮服务单位在备餐时主动配备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通过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和份量、设置温馨提示版等方式,引导广大消费者就餐时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主动打包,自觉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5、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妥善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坚持从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汕头及企业声誉出发,主动加强与顾客沟通,争取第一时间积极协商解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