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领域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提醒
  • 2023-02-06 15:57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级各社会组织、各社会组织党组织:

  热热闹闹的春节元宵已经悄然结束,各行各业也进入了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在我市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会员企业纷纷迎来开业大吉的同时,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在此向我市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作出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领域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如下提醒:

  一、保持思想高度警觉,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行业消防安全自律组织作用。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督促、指导会员单位、个人做到消防安全“三自觉”(即:自觉遵守各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安全经营;自觉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场所消防安全“硬件”水平;自觉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场所消防安全“软件”实力),提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二、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好自身行业协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各社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和会员企业类型特点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其中,非煤矿山、危化品、重点工贸企业复产复工方案应当报属地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备案。要重点关注化工企业开车投料、设备检维修、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分包转包、烟花爆竹等方面的风险,严格落实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动火作业“三个一律”等安全防范措施,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安全预警提示,提醒船东、船员、船长密切关注海上大风动态,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常识宣传,提醒返工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安全出行。

  三、形成常态化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各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引导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严格责任把关,严防非法生产、“带病”复产。要注重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消防意识的常态化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救技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