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汇聚各方力量共护鮀城
  • 2022-11-07 11:22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市社会组织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印发《关于推动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市级社会组织及党组织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结合社会组织实际积极参与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多个社区便民采样点支援防疫工作;号召会员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支持防疫工作;筹集物资支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潮普慈善会就地抽调志愿者支持铜盂、贵屿、和平、陈店、仙城、司马浦、南径、两英、金浦、井都、谷饶、关埠、金灶等镇各社区全民核酸检测点、物资供应点,动员了近二百名志愿者战疫防控,协助当地区、镇、社区、医护人员服务民众。

图片

  市祥和义工协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连续3天参与社区全民核酸采集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协助老人作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采集核酸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汕头市诚心慈善会、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会员、党员积极配合和参与全市防疫抗疫工作。会长温宝竹立即召开理事会议落实支援抗疫工作。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筹集了方便面、牛奶、消毒液等一批抗疫物资走进社区支援一线,深入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和安保工作。

图片

  市电影行业协会闻令而动,协会支部党员及防疫志愿者一行,前往协会会址所在地金东街道杏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现场配合做好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同时带去免洗抑菌洁手液一批,助力全民核酸检测等保障工作,为筑牢基层防线贡献电影人的温度和力量。

图片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积极动员党员、会员,组织志愿队伍志愿社区核酸采用有关工作。

图片

  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

  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居民做好核酸采样登记。

图片

  汕头市心连心义工协会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为主题活动,协会连续3天组织志愿者100多人次协助我市多个社区核酸检测。每人每天坚持10个小时。大家不怕苦累,不怕风险,都为汕头疫情早日结束而努力着。

图片

  自11月4日起,我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身影遍布鮀城各个有需要的角落,为守护鮀城贡献着我市社会组织的力量。

  在此,我们向坚守一线的抗疫“勇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我市各社会组织要坚持不懈按照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毫不松懈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