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同心抗疫 你我同行 倡议书
  • 2022-11-04 18:24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各位市民朋友:

  万众一心,守护鮀城。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树牢“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婚丧嫁娶习俗,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防疫有我。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等,进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倡导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二、“红事”停办。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将婚礼、喜宴等喜庆事宜停办、缓办,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对于近期要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可提前电话咨询各有关婚姻登记机关,通过“粤省事”小程序预约婚姻登记,按照预约时段错峰有序登记。

  三、“白事”简办。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导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缩短治丧时间,控制治丧规模,不邀请外地亲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谣”无音讯。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核实的涉疫信息,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科学理性面对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阻断疫情传播。

  美好时光要珍惜,同心抗疫共前行。各位市民朋友,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为全面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积极力量。


  汕头市民政局

  2022年月11月4日

  

  附: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联系方式

  金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8602450

  龙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8461345

  濠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6702334

  澄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5894436

  潮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8724752

  潮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7921290

  南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680629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