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汕头呼援通”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议
  • 2022-10-11 15:13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推进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加紧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期,市民政局召集各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再次召开“汕头呼援通”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勇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汕头呼援通’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是今年1月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首次以票决方式决定的市十项民生实事之一,主要为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老年人免费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卫生保健、精神慰藉等一站式居家养老公益服务,支持有条件的区县可适当扩大服务对象和服务范围。该项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积极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回应广大市民关切期盼的重要举措。当前,各区县均已启动服务,但覆盖率还有待加强,应积极争取资金支出,加快推进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社会志愿服务,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高社会影响和服务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全面实施‘汕头呼援通’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努力实现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全覆盖,有效推动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发展,进一步织织密筑牢养老服务体系网络。当前,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把推进“汕头呼援通”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齐心协力推动服务项目良好有序发展。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落实有力措施提高服务对象覆盖率,确保落实本级资金支持及支付到位,确保实现目标群体对象全覆盖,争取把该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紧迫感,充分利用“汕头呼援通”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民生实事任务落实,带动我市各项养老事业全面发展进步。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精准、快速、高效地推进落实该项目。统筹各类资源精准化、科学化配置,以更高效率、更高品质完成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提高服务对象对该项目的信赖和支持。同时,各级民政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做好当前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