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推出养老服务统一标识
  • 2021-12-23 16:21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随着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不断推进,养老设施覆盖率和养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为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规范化建设,培育具有鲜明汕头特色的养老品牌,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围绕汕头历史文化特征及养老服务特点,策划设计形成汕头市社区养老服务视觉形象标识,这标志着我市养老工作有了具有汕头特色的形象化视觉品牌。

  标识以汕头人民熟悉喜爱的金凤花为创意原点,运用艺术变形方式,将金凤花巧妙自然地变身为凤凰造型。结合代表潮汕地区独特传统建筑风格的五行屋脊外墙形象,通过虚实相映的艺术处理,使其富有灵动性,动感而不失稳重。象征汕头养老事业立足汕头地区、着眼汕头实际、突出汕头特色、服务汕头人民的重要特征,整体给人健康、温暖、活力的感觉。风格自然清新,构图新颖,寓意深远,易于传播应用。

  标识灵感创意构成:

  金凤花,汕头市市花,象征智慧、慈祥、勇敢和善良。

  凤凰,象征祥和华贵、朝气蓬勃,寓意老年人在汕头市委市政府关怀之下,丰富充实、温暖有爱、吉祥如意的晚年生活。上侧翅膀变幻的心形造型,寓意汕头养老事业热心、真心、贴心服务老年人。三根尾羽分别代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协调并进,均衡发展。

  外围圆圈,寓意新时代里,汕头养老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助力老年人人生幸福圆满,同时推进汕头养老事业不断完备完善。

  标识色彩,绿色象征健康、安全和舒适,金红色象征生命、活力和希望。

  今年来,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合力推动我市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在全市先行推动30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大力推广发展新型居家养老模式。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专业化服务为支撑,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居家养老模式。目前,各示范点正在积极配套建设中。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进一步推广社区养老服务,切实解决好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