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走失男孩竟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走,幸被高速交警救回
  • 2022-03-14 12:04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3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揭惠中队接到“110”处警指令:有路过群众报称在揭惠高速应急车道上,有两个小孩在逆向行走,身旁不时有汽车呼啸而过,险象环生。

图片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驱车赶往现场处置,同时与报警人进行联系,了解具体位置。民警巡逻至报警人所报路段时,并没有发现小孩。当民警来到铜贵收费站高速桥下时,发现有人群聚集,经询问得知有两名男孩自9日晚离家后未归,寻找的亲属在铜贵路段发现小孩行踪,亲属与义工正在附近路段寻找。民警将报警人行车记录仪所拍照片给家长核对,经家长辨认,确认高速公路上出现的行人就是他们正在寻找的孩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沿揭惠高速司马浦至麒麟收费站巡查,另一组沿揭惠高速至汕湛高速司马浦立交巡查。民警搭载家长在相关路段多次往返巡逻,逐步扩大搜寻范围,然而并未发现两名男孩。在往返巡逻约半个小时后,家长称小孩可能不在高速公路上了,要求自行去地方公路寻找。

图片

  在男孩亲属、义工等人遍寻无果,焦急万分的时候,民警本着“多一人寻找便多一分找回的机会,早一秒找到就少一秒焦心的等待”的想法,通过对报警人行车记录仪视频片段进行仔细分析,确认孩童出现地点的大致位置,并以该点为圆心,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

图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最终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护栏外的草堆中,发现两名走失男孩。民警迅速上前将两名男孩带上警车,驶离高速公路,确保其人身安全。

图片

  闻声赶来的家长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地坐在警车上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和小孩相拥而泣,连声感谢公安交警部门的热心帮助。

图片

  经身份核实,民警将两名男孩交还给其家长,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男孩家长对交警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将加强看管,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3月11日下午,男孩家长专程来到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揭惠中队,为全力提供帮助的民警、辅警送上答谢锦旗。

图片

平安君温馨提示

  市民朋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照看好家中小孩,注意避免小孩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家长要教会孩子,当迷路或与父母走散时,可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或流动警车处寻求帮助,认准穿制服的警察蜀黍。市民如有发现迷路小孩,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