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国外出生的小孩回国入户
  • 2013-05-21 10:54
  • 来源: 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字体:    

设立依据:广东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境)外人员在我省定居办理户口及省内居民出国(境)定居注销户口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粤公通字〔2006〕141号)。

实施机关:公安派出所或户政办证中心。

实施程序:定居地公安派出所对证明材料齐全的,给予当场办理入户。

材料要求:申请人需持国外出生子女的出生证明、父母和子女本人回国使用的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到地级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国籍、居留证明认定。对经认定为中国籍或在国外未取得居留权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填写并发给《办理户口通知》。申请人偕同入户子女,凭子女的出生证明、父母和子女本人回国使用的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办理户口通知》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户政办证中心办理入户手续。

办理时限:定居地公安派出所对证明材料齐全的,给予当场办理入户。

收费标准:不收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