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奶奶,天冷先吃一口热饭,我们来帮您找家人!”
  • 2022-12-21 09: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查找失踪人员工作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集中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健全查找机制,着力提升查找效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12月15日中午,龙湖公安分局鸥汀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泰山路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民警发现老人家无法提供详细的个人与家庭信息。由于天气较冷,为避免老人家着凉,民警便先行将老人接回派出所里照顾,安抚情绪的同时为其送上热腾腾的午饭。

  随后,民警通过工作查询得以确认老人家的身份信息,也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接回老人,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三致谢。

1.jpg

  12月14日傍晚,龙湖分局珠池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银安花园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表示老人身上没有携带手机,也无法提供家庭住址,需要民警帮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为避免老人受寒,民警先将老人家接回派出所照料,随后着手进行工作查询,很快便确认老人身份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听闻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家属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很快便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2.jpg

  12月12日,金平分局小公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背着行李独自行走,疑似走失。

  民警及时上前询问老人家是否需要帮助,为保障老人安全,民警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安置,同时开展查询工作,最终顺利帮助老人回到家人身边。

3.jpg

  前几日,龙湖分局珠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八旬的老母亲外出后一直未归,没有携带手机在身。

  接报后,珠池派出所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正在路面执行巡逻任务的铁骑队员,立即开展寻人工作。经过铁骑队员努力搜寻,不久后便在一路口发现该名走失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与家人团聚。老人的家人对派出所的快速反应及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4.jpg

  近日,龙湖分局珠池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广兴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男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小男孩穿着单薄,被冻得瑟瑟发抖,便先找来一件外衣给小男孩穿上御寒,并将情况上报,随后带着小男孩在附近寻找家人。

  途中,有个女孩向民警说明,眼前这个小男孩是她走失的弟弟。民警在核实其身份后,在女孩的带领下将小男孩安全送回家中。

5.jpg

  平安君温馨提示

  凛冬已至,市民朋友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需独自外出,应提前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一旦发生走失情况,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同时,各位家长要做好未成年孩子的监护人,对低龄儿童注意看管照顾,防止孩子走失或者发生危险。家长还应教会孩子,当迷路或与父母走散时,可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或流动警车处寻求帮助,认准穿制服的警察蜀黍。

  市民如有发现迷路老人或小孩,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