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上办就近办 审批服务再提速
  • 2022-02-18 09:40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警方在重点路段进行巡逻防控

  平安是民生所盼,亦是发展之基。新的一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心系群众“安危冷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围绕“保民安”“纾民困”“聚民力”“护民生”,谋划推出更多惠民利民暖民之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保民安”方能造福一方。我市公安机关将聚力攻坚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类案,扎实推进亡人交通事故压降、失踪人员查找、团圆护苗等重点工作,努力用公安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科学部署警力,深入推进“潮汐勤务”,加强大型商场、繁华商业区、车站以及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抽调机关警力下沉到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环境。

  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分析研判、隐患清理、违法打击、疏堵保畅、宣传警示等措施,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澄海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区各街道镇开放133个临时停车场,提供6000多个停车泊位的同时,采取人性化执法模式,对不造成交通严重堵塞、不妨碍行车安全的违停车辆,送上“特别的罚单”,并致电告知车主及时将违停车辆驶离。

  “纾民困”,就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今年1月31日(除夕)凌晨时分,在龙湖分局外砂派出所,当阿禄(化名)的家人见到近半年来杳无音讯的阿禄后,激动得向民警连声道谢,他们一家终于可以一起吃个团圆饭了。原来,今年1月14日,阿齐(化名)到外砂派出所求助,称他的哥哥阿禄在去年8月外出打工后,音讯全无,家人多次找寻均未见踪影,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寻找。龙湖警方在近半年内多方联动搜寻,1月30日,经过民警深入排查,发现了疑似阿禄的踪影,通过几小时的连续查找,当天深夜,民警终于找到与家人失联多时的阿禄。

  新的一年,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建设好、使用好“厅、局长”信箱,畅通民意诉求反映渠道,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热点诉求,持续推出一批便民惠企举措。同时,围绕“护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交通管理等领域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在“聚民力”方面,各级公安机关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和创新群防群治工作,不断扩展“警企联动、警民联动”巡防机制、组建“义警”队伍,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可持续、幸福感更有保障。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