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头交警开展“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安全宣教、服务进社区活动
  • 2022-02-28 11:21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昨天上午,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龙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新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新海街道七合村举办以“守法规、知礼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教、服务进新海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同时提供车驾管服务。

图片

图片

  “我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着一阵阵宣誓声,在场群众在民警的带动下参加了交通安全宣誓仪式,同时在《交通安全承诺书》签名板上签名,庄重承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服从交警部门管理,杜绝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车辆乱停等交通陋习,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民警向农村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群体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结合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剖析各类乡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要规范系好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民警还在现场向群众赠送一批摩托车安全头盔,并示范正确佩戴的方法。

图片

图片

  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也来到现场,民警在为群众提供车管业务咨询、业务办理服务,打造“一站式”“多元化”服务的同时,向群众发放了设计精美的交通安全宣传福卡和福袋,倡议大家带动家人和亲朋好友自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图片

  “原来喝酒后开车是这种感觉,头很晕,真的很危险。我回家会提醒爸爸妈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民警在现场设置了酒驾模拟体验区,五年级小学生谢同学体验完模拟游戏后深有感触地说。

图片

  随着我市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群众机动车拥有量也大幅增加,因此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必须同步增强。目前,农村地区不同程度存在车辆超员超载、驾乘摩托车没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此,汕头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切实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的氛围。

图片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