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2020年第四季度旅游投诉情况公告
  • 2021-01-07 15: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规定,现公布我局受理的2020年第四季度旅游投诉情况:

  2020年第四季度,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受理旅游投诉18件,结案18件,受理率100%,结案率100%。

  基本情况

  (一)市场分布

  18件投诉全部为境内旅游投诉,分别来自12301全国旅游投诉热线14件和12345市政府服务热线4件。

  (二)投诉对象及特点

  第四季度18件投诉中,投诉旅行社12件,占投诉总数66.67%。都为境内游投诉,主要表现在旅行社、导游未尽告知义务,造成游客不满;境内游行程购物过程中,游客没有遵循理性消费,出现购物后反悔,请求协助退货退款。投诉景区5件,占投诉总数27.78%,主要表现在景区服务不达标,与游客沟通不及时;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引起游客不满。投诉酒店1件,占投诉总数5.56%,主要表现是游客在延时退房加收房费上与酒店产生分歧,引起投诉。

  (三)理赔情况

  2020年第四季度,共为游客理赔0.72万元。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1月6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