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火热举行
  • 2022-11-02 08:26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1月1日,由市人社局主办,汕头技师学院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在汕头技师学院举行。副市长赵志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行业协会代表、大赛组委会成员、裁判组成员、选手等6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技能大赛通过打造具有潮汕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的“潮汕牛肉”小吃品牌,推动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大赛以个人赛的方式,分“工匠组”和“新秀组”两个组别进行。参赛选手除了制作牛肉丸外,还需要烹制一道指定牛肉小吃和一道自选潮汕牛肉小吃。最终各组别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非遗文化校园行”、“潮菜+潮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汕头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汕头果蔬雕刻”揭牌仪式、“潮汕牛肉丸”非遗讲座等活动,促进非遗文化和“粤菜师傅”工程深度融合。

  大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自亮出绝活,争分夺秒地进行“潮汕牛肉”小吃制作,现场氛围热火朝天。每道“潮汕牛肉”小吃经过选手的用心制作,让人垂涎欲滴。

  作为我市人才周的一项特色活动,本次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提高“潮汕牛肉”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打造一支厨艺精湛、素质优良、注重传承的“潮汕牛肉”烹饪人才队伍,推动“粤菜师傅”工程走深走实,同时也借助赛事平台推广潮汕美食文化,传承匠心美味,进一步做好“潮汕牛肉”小吃品牌的打造和潮汕手打牛肉丸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和传播工作。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巩固、拓展、壮大”为主线,结合近年来省、市“粤菜师傅”工程的工作要求,在政策法规、人才培养、以赛促研、高端宣传等方面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以出台《汕头市潮汕菜特色品牌促进条例(草案)》为契机,在标准化建设、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多向发力;以开展2022年度“潮汕牛肉”小吃示范店认定工作为抓手,打造培育一批潮汕菜特色名店;以开展“粤菜师傅进万家”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厨师”、“汕头美厨娘”节目为桥梁,进一步推进“粤菜师傅”向校园延伸,拓宽了女性劳动者就业创业渠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