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班
  • 2022-07-22 15:4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7月19日,2022年汕头市“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班在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开班,共有205名新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市人社局洪木佳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新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获取为民服务的力量;二是要不断学习实践,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谱写为民服务的篇章。

  今年是首次通过统一考试,选拔招募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此次培训班由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为全脱产封闭式培训,为期三天,主要以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民情、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基层工作所需通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帮助“三支一扶”大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增强服务基层意识,提高基层工作生活适应能力,更好地融入基层、服务群众。

  培训结束后,205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将分赴我市各区县基层一线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服务期为2年。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和舞台。我市“三支一扶”计划至今已走过17年,共有16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一批又一批志愿者满怀激情、奔赴乡村,在基层社会实践中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一棒接一棒地继承和弘扬“三支一扶”精神,倾情奉献,为改变我市乡村落后面貌促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