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金平区:政策宣讲进校园,助力毕业生求职创业
  • 2022-05-13 10:2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金平区人社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畅通匹配,千方百计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多向基层流动和在汕就业创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4月29日,金平区人社局联合汕头大学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为汕头大学医学院2022年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促进股负责人重点针对基层就业、基层岗位、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和创业带动就业等补贴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线上宣讲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大家结合自身的情况踊跃提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答疑解惑,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政策宣讲干货多多,使他们受益匪浅,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有了更直观、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用好政策支持自身发展更有信心。 

  图片

  阶段来,金平区人社局将传统的政策宣讲与新媒体传播进行深度融合,推出系列“直播宣讲政策”活动,以“云宣讲”的新颖方式为高校毕业生讲政策、讲就业、讲发展,更好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日前,就业股干部化身“主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汕头大学毕业生进行线上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与此同时,金平区人社局通过“金平宣传”公众号及时发布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基层就业补贴等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有针对性的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普及政策,有效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切实推动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在万达广场内常设“金平人社之窗”,在人流量密集的商场通过视频滚动播放定点实时传播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现场也陈列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等资料可供大家详细阅读并加深了解。“金平人社之窗”自开设以来,积极发挥宣传优势,持续为市民朋友投放并更新就业创业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下来,金平区人社局将继续把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措施,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提供有力支撑,打通稳发展促就业“最后一公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