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就业“开门红”:汕头春季网络招聘会圆满落幕!
  • 2022-04-27 11:0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由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汕头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网络招聘会圆满落幕。本次招聘会于2月9日上线,为期两个月,同步开展了企业用工需求调查、线上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共享用工信息服务以及求职者精准岗位推荐等多项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实现求职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也为我市的重点用工企业和急需紧缺用工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本次网络招聘会围绕我市“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三新二特一大”战略发展总体要求,共设有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综合型企业7个专区,累计吸引 622 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13165个招聘岗位,涉及工业制造、化工塑料、生物医药、计算机互联网等行业,涵盖了普工、技术研发、一线技工、企业管理、营销策划等多种类型职位。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共引导各地人才通过招聘会实现互动交流2万余人次,求职者在线主动投递简历1282份,达到了预期招聘效果。

  在网络招聘会举办期间,为提升招聘实效,主办单位重点围绕“三新二特一大”产业企业举办了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南粤家政、粤菜师傅、综合型9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通过邀请企业招聘负责人到直播间宣讲企业行业特点、企业文化、岗位需求、福利待遇、晋升前景等招聘信息。同时,实时与应聘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应聘问题。据统计,9场直播带岗活动共有118家企业参与宣讲,发布招聘岗位信息1757个,涉及技术研发类、生产技工类、职能办公类等岗位,累计观看人数达到52766人次,平均每场收看5000人次以上。

  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主办单位对在网络招聘会期间登记注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城乡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精准岗位推荐服务。工作人员主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联系服务,为求职者解读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提供职业指导、推送直播带岗信息等,活动期间共为156名重点群体提供了精准就业服务。

  下一步,汕头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围绕“三新二特一大”产业发展总体要求,通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优化公共服务、精准施策等方面强化惠企暖企服务措施,持续举办“三新二特一大”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为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服务地方经济高速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