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等有关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 2022-03-07 08:1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等有关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木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人社局分管领导、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共33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文件;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条例》进行交流,并研究2022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计划,为促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是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部署的需要,也是适应我省人力资源市场改革和完善我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的需要。《条例》颁布的实施,有助于培育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对于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省《条例》的贯彻落实和依法监督检查。

  一是抓学习。要逐条逐句理解《条例》,系统、全面、准确地掌握好《条例》的精神实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抓工作规范。要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上线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业务全程网办;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批,对机构按许可、备案、分支机构报告等类型进行规范管理,完善业务指南,确保业务工作依法合规,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抓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恪尽职守,聚焦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一步擦亮品牌,进一步突出产业园“集聚产业、培育市场、孵化企业、服务人才”核心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相关政策、整合园区资源,优化提升园区软硬件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并以此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活力特区、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绿色宜居的智慧都市、共同富裕的粤东明珠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