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一行莅汕调研
  • 2022-02-24 17:15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2月22日-23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带队到汕头调研“粤菜师傅”工程和文化技工相关工作。

  杨红山同志一行出席了“2022汕头澄海狮头鹅文化节”开幕式,听取了市人社局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助推澄海狮头鹅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依托“粤菜师傅”工程,汕头组织开发了“潮汕卤鹅”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在全省率先开展了狮头鹅养殖、卤鹅制作等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大力开展“潮汕卤鹅”职业技能培训,2021年至今,共有1620人参与“潮汕卤鹅”培训,以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带动狮头鹅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使之成为现代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杨红山同志对汕头市人社局紧扣地方实际,多举措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鼓励汕头市发挥侨乡优势,积极探索“粤菜师傅”工程与“家乡味道”相结合,促进特色美食与文旅、食材产业紧密融合,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产增收发挥强劲动力。

  杨红山同志还前往汕头市文化艺术学校、省粤东技师学院调研。在汕头市文化艺术学校,杨红山同志大力肯定学校对非遗传承的促进作用,希望学校能发挥非遗传承人培养主阵地的作用,打造文化技工培养培训品牌,让各类文化技工脱颖而出。

  在省粤东技师学院,杨红山同志对汕头市委市政府对粤东技师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立足粤东地区产业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办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标准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粤东技师学院办学品牌;二是为“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贡献粤东技师学院力量;三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沟通协调,培养更多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高水平技能人才。

  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娴,省人社厅技工学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黎俊宁,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陈俊传,汕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崇凝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