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莅汕召开工作座谈会
  • 2022-02-10 09:4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2月7日下午,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带队到市人社局开展调研座谈,谋划2022年全省人社工作,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区县人社局局长参加座谈会并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崇凝汇报了2021年我市人社系统工作情况。去年,汕头人社部门在省厅的指导下,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全力打好政策组合拳;聚焦兜底保障,增强群众社保获得感;聚焦产业需求,扩大人才供给;聚焦服务效能,提升人社公共能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获评全国“城市创业优秀展示项目”,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今年,汕头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人社工作部署,紧扣“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市人社事业创新发展。

  陈奕威厅长高度肯定了我市人社事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年我市人社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新的要求。他指出汕头人社部门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步伐,聚焦“就业、社保、人才”三方面工作,稳扎稳打,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稳就业保就业。要把稳定市场主体放在就业工作的第一位,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完善就业实名制基础工作,加大对灵活就业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多渠道灵活就业。二是完善社会保障。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改革的要求,积极为企业解读政策,逐步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的过渡和统一。三是做好人才工作。要加强人才服务工作,聚焦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深入实施“湾区人才”“乡村工匠”两项人才工程,全力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人才队伍建设。平稳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

  陈奕威厅长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资金监管。各下属单位包括技工院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社会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