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技师学院在省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 2021-12-20 16:5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根据《关于表彰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粤职建协字(2021)9号文获悉,在广东省第一届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中,首次由汕头技师学院航空系曹家铭、刘龑铭老师组成的职工团队,由许子杰、黄萌涛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经过披荆斩棘,为汕头技师学院再添喜讯——荣获首届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优秀奖、学生组三等奖;曹家铭老师获得“优秀教员”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第一届“能飞杯”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广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广东能飞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省级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意义重大,既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是大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导的示范作用。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汇集了广东省内企事业单位、各类培训机构与各大院校的无人机精英,有数百支选手队伍共计八百多名选手参与到此次竞赛活动中。

  两个月以来,汕头技师学院教师曹家铭、刘龑铭带领学生许子杰、黄萌涛、丁渡宇、赖伯昆等同学积极组建无人机参赛团队,克服设备不全、经验不足、时间紧等重重困难,日夜加班加点进行训练。在南方电网、广东测绘局、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强大对手面前,迎难而上,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取得职工组优秀奖、学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学院新开设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动力,对以后的训练与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