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潮阳区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助力缓解创业融资难题
  • 2021-09-05 20:07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持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8月23日至27日,潮阳区先后在金灶镇、关埠镇、西胪镇、铜盂镇、海门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和业务推进活动,切实缓解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潜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

  活动由区人社局,金灶镇、关埠镇、西胪镇、铜盂镇、海门镇人民政府,驻镇帮扶工作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市潮阳支行,汕头潮阳融和村镇银行联合主办。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辖区企业经营者、养殖户、群众详细讲解创业担保贷款内容、申请条件以及申请贷款的流程等,向过往群众发放政策宣传资料,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运用创业扶持政策,走上创业致富之路。创业人员向银行工作人员提交基本资料后,工作人员现场通过信用风险测算系统评估可贷额度,签下意向书后即申贷成功。

  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经人社部门审核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者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政府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经办银行按规定条件发放,由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

  区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负责人表示,对于个人借款者来说,最高贷款额度是30万元;我们最新的政策是提高了贷款额度,如果他创业带动5人以上的话,可以把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元。对于小微企业贷款者来说,额度由经办银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最高(放贷额度)可达到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每一笔最长还款期限是3年。

  阶段来,区人社局按照省、市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早抓紧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推广,开通24小时线上咨询申报服务,压缩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事项时限至3个工作日内,并与2家业务经办银行联动为申报企业设置专人服务。下来将通过社保数据和银行数据比对,精准向有贷款意向的初创企业、小微企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创业群体开展宣传,提供融资扶持;同时结合人社“快办行动”,理清思路,切实简化申请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尽快实现全流程网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