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首场线下现场大型招聘会
  • 2020-08-17 17:1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现场招聘活动有序稳步开展。市人社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于8月15-16日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今年首场线下现场大型招聘活动——“2020年汕头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547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85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缓解了企业人才招聘需求,拓展我市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渠道,进一步丰富了地区人力资源储备,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本次招聘活动,主办方以“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做好居民就业”为目标导向,着力帮扶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尽快实现就业。活动前期,主办方深入调研,通过互联网网站、微信平台、电视新闻媒体、抖音视频等多种渠道宣传发动不同规模和不同类型的企业参加招聘。另一方面,借助电话、短信息、电子邮件、微信群精准邀约在外学子及当地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到场交流应聘。

  据统计,两天共有316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制造等不同领域,涵盖营销、管理、生产、研发等多种类型职位,提供就业岗位6139个;共向求职者发送邀约短信8万多条,预约到场求职者近1600人。

  二、贴心服务求职者。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设置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测评、简历诊断服务专区、企业宣讲推介专区和实时岗位供求大数据平台,贴心为求职者,特别是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指引推荐、素质测评、职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等“职场导航”一条龙就业服务。同时,企业现场宣讲推介紧缺急需招聘职位,吸引人才应聘;LED屏实时播报本次招聘会企业行业性质分布、招应聘职位供求热度等数据,现场指引求职者应聘方向。

  本次在线上汕潮揭人力资源网同步举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并开辟“汕头市贫困劳动力就业招聘活动”网络招聘分会场,精心筛选参会企业提供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职位集中发布,引导未能到场应聘的贫困家庭成员及毕业生通过电话、视频、语音等方式参与交流应聘。

  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确保招聘会安全顺利举办,主办方严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进场严控,招聘会参会企业代表及求职者实行预约进场机制,严格实施进场人员体温测量、“粤康码”打卡、全程佩戴口罩;从现场严控,落实分散布展,确保企业展位及求职者等待面试保持安全距离,严防人员聚集,实施进场限流及巡查劝导等措施。通过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主办方在有序推进线下现场招聘会,全力做好居民就业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两不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