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人社局全面推进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
  • 2020-08-10 17:0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8月8日,2020年度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金平、龙湖、南澳片区培训班举联合行开班仪式。所属片区94名来自不同经营主体的学员齐聚一堂,将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提升培训课程。此前,由汕头技师学院承办的濠江片区培训班已先期开班。随着本次三个片区的培训开班,我市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将全面铺开。

  发展农村电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释放农村电商在扶持就业、吸纳就业、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把推动农村电商培训促进创业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市人社局周密部署,出台本次培训方案,各级人社部门发动当地农村电商经营者、农产品实体企业经营者参加本次培训。按照计划,今年免费培训400名农村电商带头人,由汕头技师学院、澄海区协和生态园等2家机构承担此项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农特产品实战网络营销经验的专家团队作为授课师资队伍,将围绕农村电商“一村一品”运营管理,突出农村电商品牌建设、农产品电商化运营管理、农产品品牌营销推广,以及农村电商平台网店运营、数据分析,“互联网+”农村电商品牌战略、创新、管理等重点内容展开系列课程培训。除了集中授课,培训承办方还将组织学员参观知名农村电商企业、专业机构、示范基地,期间将举办座谈会、专题讲座、项目路演、品牌展示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电商品牌带头人,以“头雁”效应带动农村电商人才队伍规模质量全面提升。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快一体化农村电商发展进程。期间,通过整合本地已有品牌、培育新品牌、扶持龙头企业和行业组织等方式,打造农村电商产业园、农村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基地,帮助电商企业下沉到村居设立服务站点,汇集农产品统一销售规模集约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