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就业扶贫倡议书
  • 2020-05-19 09: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各位企业家:

  你们好!

  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愿望,也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长期以来,汕头市各界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共同谱写了汕头经济腾飞和社会进步的壮丽诗篇。在此,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

  汕头是一片充满爱心的热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大企业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乐善好施、奉献社会,彰显了新时期企业家的人格魅力、大爱与担当。衷心地希望全市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全市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为此我们怀着最真挚、最恭敬的心发出倡议:

  伸出您温暖的手,在您的公司安排若干适合贫困户就业的岗位,积极参与就业扶贫,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机会。您在成就善业的同时也成就了您人格的完美和精神的升华。我们相信,您的关爱和善举,将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困者不再无助,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蔚然成风,让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人心,让贫困群众与您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日子!

  如您的公司能安排适合贫困户就业的岗位,敬请登陆“汕头人力资源网(st.scjhr.com)”注册登记企业信息,发布招聘职位,点击“汕头市贫困劳动力就业招聘活动”页面参与活动,并与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联系(电话:88730628、88730638;邮箱:2538954069@qq.com);后续我们将指导贵公司申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相关补助、补贴。(附: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相关补助、补贴相关政策摘要)

  您的善心善举,受益者将同泽受惠;您的仁爱厚德,受助者将心存感恩,一生铭记!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祝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事业发达!祝家人幸福安康!愿爱心永驻鮀城!

汕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汕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就业相关补助、补贴相关政策摘要

  (一)2017-2020年期间,用人单位每吸收一名本省和对口帮扶地区(包括东西部扶贫和对口支援地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且签订劳动合同时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半年以上,按吸收人数给予补助,每吸收一名补助5000元。

  (二)一般性岗位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月500元给予补贴,期限最长3年。

  (三)企业吸纳社保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其签订1年以上(含1年,下同)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用人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之和给予补贴,期限最长3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