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供需两旺 再掀抢人大战
  • 2019-02-14 19:15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促进就业九条”和市政府“促进就业若干措施”以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2月13-14日,“2019年汕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谭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翔,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黄丽红、团市委副书记黄奕雄、市妇联副主席黄丽娇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是省人社厅与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南粤春暖、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之一。通过省市搭建人力资源高效对接平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和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汇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持续两天的招聘活动现场交流踊跃,不少企业展位前排起长龙。据统计,两天进场交流超8000 人次,大专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占比约75%,约有2276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两天招聘会吸引了汕头、潮州、揭阳及广州深圳等地区共560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其中,上市公司19家,新三板及辅导上市企业43家,潮州、揭阳企业26家;招聘企业主要分布于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地产业等行业,共提供3197个职位,10768个就业岗位,全方位满足求职者的需求。

当前,我市人力资源职位供给大于求职者需求,潮汕籍人才回流占比加大。针对大部分毕业生趋向于先就业后择业的情况,企业对人才工作经验要求有所放低,薪酬待遇略有提高,对有技能、有工作经验用人单位优先录用上岗,部分无技能、无工作经验的求职者,用人单位也派送培训后录用上岗。因此,适合毕业生职位增加,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空间较大,形成了择业多元化的趋势。

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在本次招聘会中可见一斑。招聘会现场,市人力资源市场对部分上市公司和生产型企业进行了调研,大部分上市公司反映今年有招聘中高端人才的计划,主要集中在管理型人才和技术研发类人才。本次的岗位学历要求中,博士岗位10个、硕士63个、本科1082个、大专及专业技能岗位6588个。

招聘会岗位类型主要集中于生产技能型人员、研发人员、管理行政人员、营销人员等职位。薪酬待遇介于2600元至7000元之间;其中,约80%的企业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月薪8000元及以上企业达到35%,技术开发工程师最高月薪达1.5万元,企业薪酬吸引力较往年有所提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