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 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 2022-03-29 17: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市发改函〔2022〕123号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

       为促进我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21〕51号)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工作协调机制

建立以市发展改革、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市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交通运输、财政、公安、水务、税务、商务、应急管理、国资、海洋综合执法、海关、海事、海警等部门按职责推进的汕头市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协调机制。汕头市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局,主要职责是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互通,及时协调解决砂石行业发展或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困难。针对重大问题或重点事项开展联合调研,组织综合执法检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

        二、加强部门分工协作,促进砂石行业健康发展

市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协调机制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推动机制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机制砂石,优化机制砂石开发布局,加快形成机制砂石优质产能。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与利用,加强非法采砂综合治理,合理开发利用河道砂石资源,加大河道航道疏浚砂利用。有序推进海砂开采利用,合理开采海砂资源,建立完善海砂开采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规范海砂使用。积极推进砂源替代利用,拓展市外石料来源,支持废石尾矿综合利用,鼓励利用固废资源制造再生砂石,推动工程施工采挖砂石统筹利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市发展改革局要加大生产要素价格监测力度,做好砂石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每两个月调度一次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砂石供求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建立混凝土价格预警机制,及时发布市场信息,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及早作出反应,稳定市场预期。

     (二)制定重点工程项目砂石供应保障方案。市自然资源、发展改革部门要牵头制定我市重点工程项目砂石供应保障方案,优先保障我市重点工程项目砂石供应。

     (三)落实属地责任。各区县政府要把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作提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参照市的做法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重点工程项目砂石供应保障方案,统筹做好促生产、保供应、稳价格、强监管等工作。


附件:1.重点工作分工表.xls

           2.《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21〕51号).pdf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3月2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