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国庆假期公交服务保障到位 公共交通客流量明显回升
  • 2020-10-11 21:16
  • 来源: 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天国庆、中秋假期,市民游客出行需求增加,汕头交通集团及时部署,组织下属是公交总公司、市轮渡公司、市优行出租汽车公司等公共交通服务企业调配充足运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文明、优质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据统计,国庆期间(1-8日)市公交总公司共投入营运车辆共计5330辆,营运班次47000多班,比去年同期增长33.5%,安全运送乘客67.5万人次,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的七成左右。


  


  为确保节日安全,交通集团和公交总公司对全部942辆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车辆安全上路营运;成立六个网格化分片包干巡查小组,将管理重心下沉一线,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全覆盖开展针对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方面的专项督查;利用智能调度平台大数据分析客流情况,合理调配运力,动态调整线路发班密度及班次,开通东海岸新城两条免费微公交线路,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交出行服务。由于安全文明生产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全部公交线路实现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还涌现好人好事4宗。例如21路线司机李阁斌营运途中,热心救助身体不适乘客并帮忙及时送院医治的好人好事,受到广大乘客的好评。


  


  市轮渡公司在做好海湾夜游项目的同时,投入全部运力保障节日期间过海轮渡服务。随着汕头内海湾两岸环境景观升级扮靓,今年国庆期间搭乘轮渡来往南北两岸的游客数量也大幅增加,1-8日广场轮渡渡运量约6万人次,单日最高渡运量约1.2万人次,是近几年国庆黄金周渡运量最高的一次。


  


  市优行出租汽车公司的“曹操出行”出租车采用市交通部门创新推广的出租车巡游+网约车模式,以优质服务成为国庆假期市民游客出行的首选,国庆假期曹操出行出租车单车日均接单37.2单,接单量也创下历史新记录。


  



  


  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通讯员/李晖生

  编辑/沧海

  编发审核/汕头融媒集团移动媒体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