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坚守岗位同心抗疫 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 2020-02-25 10: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部署,市国资委挂钩援助龙湖区新溪街道。连日来,市国资委援助工作组全体人员牢记使命,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疫情排查,奋战在村居防疫第一线,助力确保整个街道疫情“稳定”状态。

  一、迅速行动,"疫”不容缓

  2月10日晚上接到《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通知》后,我委高度重视,当晚立即研究、挑选10名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干部成立援助工作组。2月11日上午,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刘斌同志带队,工作组第一时间到龙湖区新溪街道报到,实地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共同做好村(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随后,工作组成员分别到各村(社区)报到,并编入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工作组按照“四参与三协调两指导”的主要工作任务,严格服从社区统一调度,下沉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助力援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突出重点,细致防控

  新溪街道街道人口3.28万人,工厂、商铺村居多且分散,因此防控工作要显突出重点。工作组与街道、村委工作人员一起重点排查外来人员较多的企业、工厂,采取不间断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清查筛选,合计排查企业、工厂、工地等1070所,将排查到的21名湖北来汕人员立即转送集中隔离观察,经过隔离均无发现患病症状并已解除隔离观察,同时落实未返汕湖北籍人员暂缓返岗,逐个电话通知到位。对村居的排查坚持“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开展网络格内人员、行踪及疫情滚动排查,逐户逐日过关,精准掌握网格内所有人员情况。

  在主要路口设立临时党支部并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区域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检查,对外地车辆逐辆登记并询问司乘人员途经地段。个别运输车辆行经多个区域的外籍司乘人员联系其所属单位进行核实并单独登记。同时,坚持文明测温、执勤,得到被检对象的好评。

  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乡村广播、车载移动广播站等同时进行。对村居长者、文盲等接受文字信息困难人员入户进行口头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目前疫情情况,提高该类人员的防控意识。  

  三、疫情当前,上下一心

  市国资委积极配合新溪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方筹集提供物资支持。除了筹集一批大米、花生油支持街道各村(社区)外,2月1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汉雄筹集10箱医用酒精,亲自送到街道、村居防疫一线人员手中。针对口罩紧缺的难题,随后又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一批口罩支持各卡口。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刘斌作为工作组带队领导也多次深入各村、防控一线研究布控防守工作,还关心、勉励驻村工作组成员要坚守岗位协助村委做好防控工作。

  四、加强指导,有序复工复产

  工作组认真落实省、市、区出台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申请。随着辖区内各企业、工厂、工地陆续开工,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加紧对返汕复工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入企入厂抽查落实体温检测、环境卫生、场地通风等措施,指导负责人既要做好复工复产,更要紧抓防控工作。

  2月15日,挂钩新溪街道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双德会同志到该街道检查网格化、卡口防控情况,对市国资委援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截至2月22日24时,汕头已连续15天无发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市国资委工作组抗疫工作仍不松懈。下阶段,工作组与新溪街道将工作重点继续放在对复工复产企业、工厂等生产单位的排查及对外地来汕人员的登记等工作上,使复工人员平安到汕安心上岗,保证复工复产工作能安全、有序进行。市国资委各级党员干部誓与新溪街道的同志们坚守岗位同心抗疫,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