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运公交及礐石总站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安全大培训”活动
  • 2018-09-20 08:52
  • 来源: 汕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字体:    

为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理念,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近日,汕头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属下汕运公交及礐石总站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的主题,组织驾驶员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安全大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平大队领导、四中队民警同志及公共交通管理所领导参加,为驾驶员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会前,民警同志向驾驶员们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组织全体驾驶员观看了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片,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为驾驶员敲响交通安全警钟,让驾驶员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培训中,吴警官根据客车司机的职业特点,重点剖析了闯红灯、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争道抢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车辆起步和倒车时不注意观察周边情况等交通违法行为及不良习惯的严重危害性,着重申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希望广大驾驶员增强家庭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公交管理所杨所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三宗公交车交通事故,以现实案例让驾驶员引以为戒,吸取事故教训,提高警惕,确保行车安全。同时,通报表扬汕运驾驶员的文明行为,并要求驾驶员向榜样学习,时刻保持良好心态,统一着装,按规定站点停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水平。

会中,公司领导向驾驶员强调中秋、国庆双节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常态化落实做好创文巩卫工作,希望各驾驶员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共同维护汕头交通文明环境。

供稿/ 汕头市汽车运输总公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