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深入开展创文巩卫专项整治活动
  • 2018-09-11 15:51
  • 来源: 汕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字体:    

为响应我市全面奋战创文巩卫工作的要求,汕头市汽车运输总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属下各客运站强化创文巩卫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进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的整改,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巩固创文巩卫工作成效。

一、推进“厕所革命”,进行公共厕所的全面改造升级。该司十分重视各客运站公厕改造提升工程,要求司属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方便旅客的前提下,切实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公厕改造。目前,汕头汽车总站已启动公厕改造工程,西堤车站也采取在厕所增设地面吹风机等措施,确保各站场厕所整洁卫生。

二、继续加大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增加宣传的广泛性,汽运总要求各客运站根据自身实际,加大创文巩卫工作的宣传力度。近期,各客运站一方面在候车室更新公益宣传画、增设创文巩卫宣传栏、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在部分公车车身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在车内LED屏幕播放创卫宣传语。各客运站多形式并举开展创文巩卫宣传工作,有效地提升了窗口单位的形象,进一步提高汽运总创文巩卫宣传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三、设置规范吸烟区,全面加强禁烟管理。根据卫生部新修订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要求,各客运站已撤销候车室内“吸烟室”,并专门划分出独立的吸烟区域。严格执行禁烟规定,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安排控烟劝导员对吸烟者进行文明劝阻,确保室内无旅客吸烟。

四、重视病媒生物防治,加大“毒鼠屋”的投放力度。近期,汽运总应相关要求,特别加强候车室、站场等卫生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分别在各规定区域增设灭蚊灯、设置“毒鼠屋”,为旅客营造一个卫生、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聘请专业技术队伍,集中性地对站场进行 “灭四害”行动。

接下来,汽运总将继续动员全体职工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创卫,加大力度为旅客创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不断提升窗口单位的形象,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汕头创文创卫出一份力。

 

 供稿/汕头市汽车运输总公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