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南翔公司开展2018年站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 2018-07-12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应急管理,根据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部署,有效推动我司站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汕头市南翔汽车出租公司于6月21-22日开展两场2018年站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为做好演练活动,公司提前部署2018年站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方案,详细设计演练场景,明确责任分工及各项演练流程。两场演练活动各准备了手提式灭火器20支、手持喇叭1个、烟雾材料若干。


第一场演练活动于6月21日下午4时在南翔公交总站举行,由公司马鹏亮副总经理担任总指挥,黄伟涛总助担任副总指挥。公司管理人员、安全员、保安员共20人参加活动。演练活动模拟站场内某台充电桩正在给公交车充电,充电桩电线突然短路,出现火星,火情形成浓烟;附近还有其他充电桩正在给电动公交车充电。充电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切断充电桩电源,并马上向站场负责人报告。站场负责人接到报告后,一方面安排人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另一方面迅速召集工作人员、保安员携带灭火器赶到现场进行抢险自救,并及时通知公司领导、公司应急处置队伍队长。应急处置队伍队长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应急处置队伍成员奔赴事故现场,共同做好车辆疏散、火灾扑救、安全警戒和清理现场工作。


第二场演练活动于6月22日下午4时在岐山客运站举行,由公司林秀荣总经理担任总指挥,马鹏亮副总经理担任副总指挥。洪少伟副总经理和公司安全员、应急处置队伍成员、保安员、司乘公寓住宿人员共22人参加活动。演练活动模拟客运站司乘公寓308房间因使用电器不当发生火灾,住宿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切断电源,并马上拨打电话将灾情告知站场值班保安,1名保安人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和按响警铃,另1名保安人员马上向站场负责人报告灾情。站场负责人接到报告后,一方面迅速召集工作人员、保安员携带灭火器赶到现场进行抢险自救,另一方面向公司领导、公司应急处置队伍队长报告。应急处置队伍队长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应急处置队伍成员奔赴事故现场,共同做好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安全警戒和清理现场工作。


通过应急演练活动,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及自救意识,检验多种突发事件的协调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车辆和人员应急疏散能力。两场演练活动结束后,公司林秀荣总经理对应急处置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完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加强日常消防器材检查维护和管理。二是各岗位人员要熟悉应急预案程序,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三是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提高安全意识,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演练活动存在问题要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应急演练方案进行评估总结,提升综合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供稿/汕头市南翔汽车出租公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